灼煦

奇怪的想法增加了!


       彦继承凯莎的知识宝库时,凯莎的那番讲话末尾有一小段凯莎和鹤煕疑似调情?的对话。其实这一小段本来就很奇怪,因为这段话原本是凯莎的卸任演讲,为什么在结尾处出现了和鹤煕的私人对话???


        这一小段对话显然只有彦接收到了(难不成让众天使听见女王被喊男人婆吗)然而,这一小段对话只有第一句对彦能起到鼓励作用。

       后面几句

     鹤 “去你的男人婆,我可比你美多了”

     凯   “老妖精~”

我?????


       凯莎的讲话中,去掉最后一段私人对话,显然对彦、对梅洛天庭的后续剧情发展不构成任何影响,完全可以说是可有可无。凯莎已经说明过鹤煕对彦有考验和扶持的责任,那么这一段私人对话有什么意义呢?


        初步猜想  表明凯莎和鹤煕的关系亲近。对于高高在上的天使王,鹤煕却语气轻松加以调侃,显然二人的关系熟悉亲近,至少也到了闺中密友的程度。


       然而,如果少了这段对话,其余的剧情会影响我们形成凯鹤二人关系密切的认知吗?并不会。


       从梅洛天庭篇我们知道,鹤煕先是三王之中构建了梅洛天庭根基的天基王,后是凯莎铁打的右翼,与凯莎相伴多年。凯莎在出征之前与鹤煕喝茶时的闲聊(关于炙心。话说炙心明明是鹤煕的徒弟结果居然是凯莎在帮她留心)和请求鹤煕烤彦时的拍肩举止都表明了凯莎对鹤煕的亲近和信赖。


       已经够了。表达的已经够多了。


       回到最初的问题上来,这段私人对话到底有什么意义?导演和编剧到底想传递给我们怎样的信息?

        以下仅为本人的个人想法。


        我第一次看到那段私人对话时非常迷惑。因为对话的声音极小,要调到最大才勉强能听到一点。制作时特意把台词音量调小,这在整季中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感谢我的数学老师教给我类比推理的方法。

        类比推理:根据两个(或两类)对象在某些方面的相似和相同,推演出它们在其他方面的相似和相同。


       非常有趣的是,据我的不完全统计(我没太关注诸天降临中地球那块的剧情,可能有遗漏)这种音量调小的台词,只有两处。


        第一处是时空蔷薇在捅了莫甘娜一刀之后后退一步,小声地喊了一声凉冰。

        

        第二处是凉冰为了救蔷薇和坤萨舍身喂黑洞之前,她小声对蔷薇说“你要勇敢”。

       

       这两处对话的主体是凉冰和蔷薇。显而易见的一对爱情向配对(想杠说凉冰对蔷薇是母爱的,凉冰连天使的守护誓言都说了)

     

      根据类比,我是不是可以合情推演出凯鹤二人也存在发展爱情的可能性(或本身就是爱情关系)这一结论?


       我刚才问了几次的那个问题,这段私人对话到底有什么意义?甚至这段对话的音量是被特意调小的(这段对话本可以轻而易举地用正常音量制作,调小音量这种操作在本季中出现得不多,制作时不可能漏掉这种细节)


        只有一个解释:导演和编剧在故意吸引我们的注意。

       

     

       更深一层的分析。

       来研究一下凉薇这两句台词。

       第一句如实反映了蔷薇对凉冰深藏的关心(此刻她对凉冰至少是有初级好感)


       第二句是凉冰离去之前对蔷薇的叮嘱,体现了凉冰对蔷薇的关怀。


       共同点在于,这都是带有私密性质只与当事人听的话语,是不会被大众获知的话语。是被刻意调小声音的台词,是人物感情的自然流露。

       划重点,这是私密的并是人物感情的自然流露。

        并且我认为凯鹤的私人对话并不是闺蜜情?战友情??的流露。因为想表达凯鹤的友情,这段对话可以轻而易举地插入到凯莎托付天城时的剧情,没有必要非得插在显眼的凯莎卸任讲话后面,还欲盖弥彰地调小了音量。


        那么,我就可以推断出,凯莎和鹤煕在私下的交流中对彼此都有自然而然的情感流露,并且凯鹤二人存在发展关系的可能性。


       综上所述,我认为,凯莎和鹤煕的这段私人对话是导演和编剧在有意提醒我们思考凯鹤二人的关系,同时也为凯鹤二人发展爱情线(或她们本身其实就是爱情关系)打下了基础。


——————————————————————————

写的很乱,欢迎讨论。

评论(17)

热度(30)